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教学相长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人次:6583

    (通讯员 张陈)为了全面了解我院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效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定于第11周至14周,围绕教、学、管理三个方面集中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使此次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并结合我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我院专门成立了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由我院院长刘子铎任组长,副院长李文芳、邱朝坤任副组长,范露、罗帷等7名教师任组员。

    第一期的任务主要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分别组织召开教职员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和学生干部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在全院教职员会议上,明确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并支持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在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例会上,要求学生党员干部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开展班级、专业期中教学检查,将各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期要层层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其一是教学检查与教风建设,分别从“三系一中心”分别组织开展教学自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学院各项教学材料、开展名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以提高教学水平、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这四部分来开展工作。其二是学情调查与学风建设,分别从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与帮助三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离不开院领导、系主任、各级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学生们的密切配合。对老师们而言,抓住本次教学检查的契机来检查自己的教学情况,通过公开示范课的观摩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对学生而言,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及时反馈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对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从而使期中教学检查,成为教师和管理人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