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人次:6560

    本网讯(通讯员 郭城)2019年3月7日下午13:30,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在临湖轩C3019召开了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食生院领导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十分重视,特意邀请了湖北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的李元星教官针对我院实验室特点进行专题讲座。

    李教官首先为老师们列举了如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等多起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事件,用一幕幕悲剧为老师们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随后,李教官又针对食生院实验室特点,着重介绍了易燃易爆及强腐蚀性试剂药品的安全控制,分析比较了液态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以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差异,并建议实验室配备二氧化碳灭火器。最后,李教官强调道:“实验室安全管理应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安全条件设施,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提升安全意识技能,提高个体防护水平”。

    本次讲座,李教官通过案例、视频、现场演练等方式,为老师们普及了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让老师们学会了很多应急措施,也为实验室安全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下来,我院还将把这些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教师传达到学生,争取做到全覆盖,只有警钟长鸣,才能做到实验室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