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10名学子参加湖北省团委2019年“希望家园”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人次:6475

    本网讯(通讯员 郭赵瑞 付宜萍 周津)为响应湖北省团委建立筑梦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由我院及校园委组织的20名学子,于2019年7月5日前往鄂州职业大学参加暑期“希望家园”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共青团组织,号召在校大学生暑期参加“希望家园”建设,是一个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农村特殊青少年群体开展志愿服务,解决部分农村青少年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社会问题,为实现国家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思想组成部分。

    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的代表有鄂城区团委、鄂城区乡镇街道团委书记、社区负责人、鄂州职业大学、武昌理工学院及我校,等76名志愿者及各校带队的老师。

    启动仪式上首先宣布了《关于如何做好2019年暑期“希望家园”的建设》的活动指导思想。其次由志愿者代表发言,我院志愿者郭赵瑞同学作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达自己在参加此次活动中的目标和意义,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物质上,更应把重心放在他们的心灵成长和综合素质上的提升,志愿者们通过各自优点挥发自身特长,从文化知识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来帮助留守儿童,将此次活动当做体现自我价值、奉献他人;积累经验、丰富自身阅历的平台。

    最后由志愿者岗前培训的聂娜老师对“希望家园”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她从“希望家园”暑期班的基本情况、工作流程、志愿者工作职责、志愿者工作规范、志愿者问题及预防、开展服务技巧这六个方面来进行指导,使得志愿者将自身优势和工作环境相结合,给志愿者们也提供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行动指导。

    培训结束后,我院支教志愿者们分别派往了茨塘和峒山村这两所希望小学开展“希望家园”建设点工作。自此,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希望家园”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