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小龙虾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优秀创意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人次:6137

    本网讯(通讯员 石玉)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的比赛于4月中旬拉开帷幕。我院石玉老师指导的创新创业项目《渔舟满荷虾》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创意奖。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办、团省委共同主办。大赛举办“1+2”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版块。“2”是2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其中,省级复赛分为第一轮(7月中旬)的网上评选以及第二轮(7月下旬)的现场赛。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项赛事,我省高校已连续四届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省级复赛是选拔高水平团队和高质量项目到全国总决赛参赛的重要环节,也是集中展示高校创业创新教育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全省各地高校累计参赛项目4.08万余个,参赛学生17.4万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2848项进入省赛,通过省赛第一轮网络评审,共产生 565 个项目,其中省级复赛第二轮拟入围现场赛 156 个项目、拟获铜奖项目 179 个项目、优秀创意奖 200 个项目、最佳设计奖 30 个项目。湖北省复赛第二轮现场赛也于7月30日—7月31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通过激烈的角逐和评选,最终我校有3个团队获得大赛奖项,分别是亚心护理学院的《大手牵小手——医学知识科普培训基地》,我院的《渔舟满荷虾》和影视传媒学院的《代号 38:激情勒芒》三个项目。 我院石玉老师指导的《渔舟满荷虾》项目源自我院的重点科研课题——小龙虾项目。目前,我院以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为契机,深入开展包括小龙虾养殖、疾病免疫、饲料开发等多方位研究,该项目即是小龙虾专属饲料开发与应用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