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开展饼干生产实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人次:6200

     本网讯(通讯员 郭城)为了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知识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情况,并加深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12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60名学生参与了饼干生产的全过程。

    同学们首先按照配方称量好面粉、淀粉、白砂糖、植物油、小苏打等原料,并采用人工手动揉面的方式调配好面团。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揉面,面对接近十斤重的面团颇感压力,同时也充满了兴趣。本次饼干的焙烤采用全机械化的生产方式,同学们通过控制隧道式焙烤机的温度及传送速度调节产品的品质,生产出色泽诱人、香甜可口的小熊饼干,刷爆朋友圈。

    通过本次饼干生产实习,同学们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培养目标有了深入认知,改变了很多同学对专业的误解。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饼干生产工艺流程、主要技术、原辅料、主要机械设备的技术性能、结构及工作原理的理解,对规划今后的专业学习或个人的职业方向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