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人次:7376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好转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艰关键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为响应教育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支部活动。

    4月14日晚19:00,食生院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璇主持。罗璇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动员通知;接着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学习强国上“2020年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论述。并向老师们推荐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5张海报示意图,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

    接着,罗璇老师布置了4月15日学习方案:包括集体观看“长江云”APP《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的专家访谈》;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测试”。会上,针对食生院这个生物安全传授知识的特殊群体,罗璇老师结合自身学习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控制》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老师们针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食生院的老师们应该怎么做?”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关键时期,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党员志愿服务者;普及生物安全专业知识,加强对学生防范意识教育;深入开展线上教学,钻研生物安全科研课题是支部现在努力做好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