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学子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初创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人次:4790

    通讯员(乐星宇 翟淑红)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的结果已经出来了。此次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比赛是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我院薛春霞、秦斐、翟淑红三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并由翟淑红领队兼任裁判员。经过前期的筛选和任课老师的推荐,学院派出王婵、万佳欣、乐星宇三位学生组队参赛。

         此次赛程时间为8月17-18日两天。化学实验室技术比赛主要考查选手工作组织及管理、沟通及交际技巧、步骤和方法、数据处理和保留记录、分析解读和评估、运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考核测量样品中铁的含量、测量样品中铝的含量、乙酸乙酯的制备三个模块的内容。我院学生代表与来自全省各院校的四十多名同学展开激烈角逐,展示精湛技艺,最终王婵与万佳欣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比赛是在武汉学生未返校一个学期的情况下举办。选手未能在实验室里实战操作,只能在学习平台上看视频,家中可用的水杯、水瓶、筷子等做成烧杯、容量瓶、移液管模拟操作。通过这次化学实验室技术比赛,选手也认识到自己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实验数据的处理、实验结果的准确度与精密度等方面存在不足。指导老师通过此次比赛,进行深刻的反思,为今后的教学和比赛指导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