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人次:5743

    (通讯员 刘娜)随着军训工作的结束,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陆续开展,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包括院情介绍、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介绍、校友分享会、学籍管理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介绍及参观实验室等环节。

    10月3日上午,首先开展活动的是院情介绍,邱朝坤副院长以“胸怀梦想,逐梦前行”为主题向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和就业创业情况。然后重点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组织架构、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团队和教科研平台建设、学生获奖和考研就业情况,随后邱朝坤副院长向新生展示了我院部分优秀校友,用榜样的力量让新生在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最后,他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诚而有信的人;二是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三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四是充满朝气,心怀梦想。院情介绍结束后,三位优秀校友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得失以及工作以来的一些体会,希望通过他们的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首席教授熊善柏,生物工程专业首席教授梁运祥分别给新生做了专业导学,首席教授们向新生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挑战,并带着新生一起展望专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行业的发展做好知识储备。随后,食工系范露和生工系邓祥宜两位系主任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让新生对大学四年的课程体系和学习目标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4日,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后李静老师,向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新生面对陌生环境和新同学,要学会沟通、包容,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自我调适,正确认识自己,重视身心健康,度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学院教务刘娜老师向新生作学籍管理教育和教务系统的运用及操作,辅导员张智老师向新生讲解校纪校规教育。

    图书馆叶梓和陈露老师作了图书馆入学教育,随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郭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功能和布局,并走进了部分高年级学长的课堂零距离观摩实验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珍惜这么好的实验条件,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最后,新生们闻香而来,开心的领取了学院给他们准备的小礼物——老师们亲手为他们制作的蛋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