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人次:6016

    (通讯员 张轩)为了加强教学与生产、理论及实际的联系,使学生对专业知识形成感性认识,同时通过认知实习使学生对生物工业现状有一定的了解,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我院于2020年11月20日安排石慧、张轩老师带领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来到光谷生物城开展企业认知实习。光谷生物城是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聚集各类生物企业1000余家,生物产业综合实力位列全国108个生物产业园区第二名,其中基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全国第一。

     实习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了位于光谷生物城的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实习过程中,通过集中讲解学生切实了解到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的基因组学类的检测和研究服务,包括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精准治愈感染,助力精准医学等各个领域。通过实地参观生产基地,向学生展示了公司上百台高性能测序仪,质谱仪和大型计算机等设备,凭借先进的技术平台、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庞大基因数据库等多项优势,华大基因成为实至名归的基因测序龙头企业,也是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中国生命科学企业代表。

    实习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国家农药生物工程中心,该中心依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为中国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的标志性企业——“康欣生物”提供技术支持,产品包括苏云金芽孢杆菌杀虫剂、杀菌剂等生物农药。通过集中讲解和实地参观,学生们看到生物产品从小试到中试再进一步逐级放大的发酵生产工艺流程,实地接触到机械通风式发酵罐、膜过滤组件等生物工程专业设备,体验到利用生物技术变废为宝,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神奇。

    新生企业认知实习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通过零距离接触企业,提高了对企业生产、管理等工作的认知,快速认清了专业学习方向,看到了专业产业的蓬勃发展,更坚定了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