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18级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人次:6404

(通讯员 方娜)6月8日下午16时,我院举行的2018级考研分享交流会在临湖轩A1019进行。2017级本科生周俊萍、易弛、彭春、任汐月、黄星丽和黄浩这六位同学就升学进行经验分享,邱朝坤副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付晓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付晓燕老师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六位分享人正式开始分享交流。周俊萍等6位同学分别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本次活动中,以上几位同学分别从专业介绍和备考建议两方面为正面临人生选择的同学们提供指导。

    接着周俊萍等6位同学指出考研其实就是一场信息战,对于在考研战场上冲锋陷阵的莘莘学子而言,信息是决定最终胜负的重要因素。因此信息的收集对于考研的同学而言至关重要。周俊萍等6位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种信息收集的渠道,并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周俊萍等6位同学结合自己考取研究生的经验,并对考研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嘱咐同学们要提前规划、早做准备,提前做好考研准备,根据不同学校的报考条件及时查缺补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学术兴趣点,有志愿于学术的同学要锁定方向,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深耕。

    随后,邱院长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并代表学院领导致辞。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起点处总有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而中途不断有人选择放弃,终点处往往寥寥无几。对于考研,邱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选择与自己合适的学校;二是践行,把考研的决心付诸于行动,坚持下去。耐得住寂寞,挡得了诱惑,一路奔跑,永不放弃,孤独淬取强大,无畏磨练斗志。三是希望大家“有信仰”,要有更高境界、更宽胸怀、更广视野和更大格局,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更加通透的人。同时,邱院长表达了对考研学生的衷心祝愿,期望他们能够乘新时东风,扬帆远航。

    本次2018级考研交流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前人之鉴,今人之宝,唯有将前辈们的经验化为己用,食生院学子们方可在踏上前路时,步履稳健,自信悠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