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生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人次:4659

    (通讯员 吕文强 廖雪梅 郭罗子健)为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并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11月30日、12月1日、12月2日中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别对本科、专科、专升本及不及格学分超过12学分的学生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学校教务处胡艳红老师、食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和副院长付晓燕出席座谈会,任课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及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各班级教学信息员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发言,反馈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学、管三个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一、教学方面:学生普遍反映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因材施教,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课后作业批改及时且认真,针对学生的薄弱知识点老师们都做到了及时辅导。个别老师课堂管理不严,讲述较为平淡,缺乏与学生互动。二、学习方面:因为疫情,学校执行封校政策,学生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学校,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学生对学习的热情比以前更加积极饱满,出勤率高,较少出现旷课迟到的现象,但课堂玩手机、上课睡觉的现象却有存在,学习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管理方面:课程安排符合学生多方面发展的需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住宿环境良好、图书馆设施完备,但也存在后勤维修申报时间较长、教室网络不好影响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等问题。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老师们从教师的视角对学生反馈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再次强调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并鼓舞学生多参加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活动,以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训练创新思维。教务处胡艳红老师对食生院学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反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副院长付晓燕总结并指出,各年级代表反映的情况充分体现了大学四年的鲜明特色,反映了学生从大一至大四的成长历程,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态度,而不是逃避问题,躺平思维并不可取。同时希望各班班委和教学信息员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管理与规划,增进班风和改进课堂氛围。

    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作为我院一项常规性检查工作,是了解教学一线问题、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本学期座谈会涵盖了所有专业、所有年级,给师生提供了便捷的交流渠道,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联系,反映的情况将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起到督促、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