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人次:4998

(通讯员 卢静静)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师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质量提高,食生院于 2022年5月12日下午,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校级教学督导专员夏芳、学校教务处吴敏、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副院长付晓燕和全体教师出席座谈会。会上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生物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分别反馈了本学期教师在教、学、管方面的经验和疑惑;实验中心主任也对实验室开课及设备更新情况进行汇报。

  针对前期听课情况和教师存在的疑惑,校督导夏芳进行了反馈和指导,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及课堂管理能力,大部分教师授课中能够灵活运用学习通平台的选人、课堂练习等功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秩序好;其次学习不能停止,教师仍有进步空间,建议老师们授课中新章节的引入要增加概述,让学生明确章节学习目标和内容;难度较大的课程,要多联系实际,多举例,运用实际案例加深学生印象及理解;板书和课堂互动交流,要提前设计好,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前期参加学校“金课”培训的范露和黄镭老师,在会上给老师们分享了学习心得。范露老师提出,如果想要申请金课或一流课程,在平时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通过校内外教研会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其他公众号等途径,多学习文件、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多思考课程教学目标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思考如何改进;多积累教学素材及过程照片。黄镭老师补充金课申请必须拿两个授课周期的教学运行材料及数据进行申请,想申请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并积累材料。

  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收获颇多,在后续的教学中会更深入思考,不断更新完善教学方式方法,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此次教师座谈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