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五育并举,融合育人—食品生物与科技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人次:3940

    (通讯员 蔡乔宇)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5日下午,食品生物与科技学院在临湖轩A5069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长龚少平、食品生物与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食生院副院长付晓燕主持。

    学院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杨楠,莫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邓汉卿,正大集团中南区餐饮运营主管陈识文,正大集团中南区培训部经理李克强等高校、企业代表,对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现场讨论。

    会上,生物工程系主任邓祥宜、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郑妍、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罗帷分别对前期调研情况、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现状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问卷调查内容、各专业培养目标、实践实训教学、交叉课程融合、核心课程及实践教学、毕业要求等模块进行了充分讨论,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不足及改进措施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后,龚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乎学科专业架构完善、专业团队建设、专业群发展等全方位各环节,是构建“德育为先,五育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和服务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强调,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尊重专业人才培养规律,紧扣人才培养的国家需求,充分考虑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扎实有效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