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再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人次:11599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 田亚静)5月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大赛省赛一等奖选手在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赛点进行了全国总决赛。

 

我校学子高兴、邓洋和指导老师在决赛现场。

  此次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高兴、邓洋两名同学凭借湖北省省赛一等奖的成绩,分别参加了C++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两个项目的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在线答题,选手们独立完成竞赛试题,在通过系统自动阅卷与专家复核双重评审后,两位同学均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学子在“蓝桥杯”大赛C++软件开发项目第5次获得国家二等奖,也是嵌入式软件开发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在该项目上新的突破。
  “蓝桥杯”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近年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本着“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目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蓝桥杯”大赛等各类专业比赛,学院刘艳梅、吴琼飞、孙敏、董句、王微、张志强等专业老师利用大量业余时间精心指导,比赛成绩逐年提升,近三年,学院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