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教研活动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人次:5303

    [通讯员 周利玲]1112日中午,软件工程专业在临湖轩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提高学习基础课程的实验动手能力和积极性》教研活动。目前,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会普遍存在动手实践能力不足,解决问题的能力普遍偏低的情况。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的需求,更好的展开教学工作,开展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中,刘艳梅老师谈到教师要引导学生综合应用多门课程的理论基础,在课程设计阶段动手完成一个小型的项目,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增加学生的学习成就感,让学生能够独立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李鲁英老师谈到,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应从改善学风着手,以部分学生为榜样,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向上,优良的学风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周利玲老师谈到,提高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可以尝试从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去同步展开,尤其是实操性较强的课程,可以在机房边学边练习,使学生能学以致用、实时得以练习。

    在活动的最后,吴慧婷老师根据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学风建设和课程教学都是高校教育的重点,要一手抓。如何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积极性,将是以后在教学中需要不断探讨的课题。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增强本专业教学团队的凝聚力,为老师的教学提供了动力和指导方向,促进更好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