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共同战“疫”丨信工在行动 因“课”制宜,因“材”施教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人次:4970

   (通讯员 孙敏)齐心协力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为应对疫情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相关安排,在学院统一部署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专业各年级课程的网络授课教学工作于2月10日开始顺利进行。

    因“课”制宜,制订教学方案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针对不同年级各课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线上教学授课方案。全面掌握各类网络教学平台特点,克服困难收集教学材料,并充分结合各类教学平台特点,通过凝练课程要点,提前介绍课程提纲,同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学习效果等方式,将课堂授课方式,转变为适应互联网教学的授课模式。

孙敏老师在准备《数字媒体后期制作》课程的网络授课方案

    应对复杂学习条件,做好教学预案

    考虑到各位专业课任课教师网络状况和学生网络状况差异,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集体讨论确定主要授课平台和方式,并应对网络课程集中开学带来的流量卡断问题,通过做好教学平台B计划,集合智慧树、中国大学生慕课、QQ直播、超星自建课程、网易云课堂等平台,力保网上教学有序进行。

万颖迪老师在超星上完成《Unity3D基础》自建课程

    激发学生自学能力和兴趣

    针对各门专业课程等实践性较强的特点,引导学生开展探索性学习,特别是针对《计算机三维建模》、《数字媒体后期制作》、《Unity基础》、《c4d三维建模》、《OpenGL图形编程》、《二维游戏设计》、《游戏策划基础》等课程,通过设定学习能力目标,明确动手操作任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王媛老师在录制《计算机三维建模》教学视频

艾静老师QQ同屏直播《游戏策划基础》课程教学

    网络集体备课,分享教学经验

    老师们多次进行线上集体备课讨论,探索特殊时期的授课方式,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以及各种教学平台、授课软件的使用心得。

  通过以上措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四个年级8个班课程和毕业设计顺利开展,网络授课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