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人次:4693

    (通讯员 黄俊杰)2021年3月22日晚8点,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专题节目《榜样5》。此次学习会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艳梅主持。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这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集中学习观看

    观看结束后,艾静、刘艳梅两名同志畅谈观后感。艾静同志表示,这个时代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曾经,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今许多榜样,也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我深深地被触动了,它包含着强大的正能量,从这个节目中我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弥足宝贵,激发起我对未来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战争中,我们感受到在党中央的统筹全局、果断决策下,冲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以坚定的信心,打败了看不见的“敌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张西京、张宏、杜云、达瓦仓决、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组织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从他们身上诠释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今晚,让我们一起致敬榜样!”刘艳梅同志深深的感慨道。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莹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大家的感想提出,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充分利用好 此次学习榜样的契机,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