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人次:4971

    (通讯员 曾陈维)2021年3月22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专题节目《榜样5》。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这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集中学习观看

    观看结束后,邱晓、袁丽潇、沈小雯三位同志畅谈观后感。邱晓同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冬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颗心,无数个感人的精神照亮一座座城,无数名党员干部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勇做战疫一线的最强王者。我们要学习战疫精神,做好迎难而上的“先行者”。

    袁丽潇同志说,通过收看《榜样5》,让她深深体会到榜样的精神力量,坚定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并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干事信念。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修炼榜样那样不张扬,默默奉献的个人品质,发扬“老黄牛”精神,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5》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党员辛苦多一点,付出多一点,群众的甜蜜就多一点,满意就多一点。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在千万党员的默默奉献中积淀、升华。这才是一名党员价值的最好体现,这样的人生何等的光荣与自豪!”沈小雯同志深深的感慨道。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晓晗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大家的感想提出,“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干部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 ,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阵地上迎风飘扬;那舞动的铁锤镰刀,正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迎接着新一轮春暖花开!各位党员同志们要这些榜样学习,在生活学习中做到严于律己,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大家,为大家树立起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