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实行在线教学课程学生学习预警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人次:5477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在线课程学习管理,推动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切实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籍管理细则》(修订)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籍预警实施办法》(试行),现就2019-2020-2学期的在线课程学生学习预警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警对象
    根据规定,课程预警适用于我校所有在读大学生(优先预警2020届毕业生),是针对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良情况,及时提示、告知学生本人。
    二、预警目的
    主要是通过加强任课教师与学生及其所在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多方协作,适时引导,及时警示干预、督促学生按照学校在线课程学习要求,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增强素养,避免和减少学生在学习中出现因考勤、作业等原因导致取消课程考试资格或课程不合格等问题,进而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在线课程学习任务。
    三、预警范围
    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籍预警实施办法》(试行)第六条,教师要严格执行学籍管理细则中对课程学习的相关规定,做好课堂考勤和学生作业提交情况的记载。学院应与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学生课程学习情况。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实施课程重修预警:
    1. 在全程考勤的情况下,某门课程缺课时数达到该门课程学期总学时1/4者;
    2. 在抽查考勤情况下,有2次旷课者;
    3. 缺做实验、实习或未提交作业、实验报告即将达到取消课程考试资格者。
    四、预警方式
    在线教学课程预警采取书面预警的方式,由任课教师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在线课程学生学习预警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报学院(部),相关学院安排辅导员将电子版送达学生并留存送达证据(公共课通知单由教务处转交学院),各学院(部)须做好统计并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进行谈话,加强教育,明确利害,并帮助找出问题原因,及时改正错误,保证顺利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五、工作要求 
    实行在线课程预警将对加强在线课程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督促学生更好地完成课程学习任务,进而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等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本学期课程学习预警工作。

    附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在线课程学生学习预警通知单
 

教务处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