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人次:597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希) 9月4日至9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上百场活动密集举办。我校商学院商务英语副系主任张希受邀参与本次展会。

http://www.cnr.cn/rdzx/cxxhl/zxxx/20200907/W020200907617458877958.png

  本届服贸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的举办新方式,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服贸会为参展企业搭建了一个把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让中国优质服务“走出去”的大平台。作为促进服务进出口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服贸会有助于双方充分交流沟通、促进交易达成,意义重大。

    我校商学院教师张希老师与湖北等各区的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华中地区企业未来进军国际市场所需的人才以及对应的人才培养要求。各企业代表纷纷提出了对于懂语言、懂营销、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强烈意愿。

    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大背景下,人才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通过此次展会,我校与企业之间形成了校企合作的新渠道,为复合型人才培养开启了新桥梁,为“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