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比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人次:4848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晓荣)9月16日,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初赛在我校实验楼A1029落下帷幕。经过教师选拔推荐,学生自愿参与,共有55位同学报名。区别于以往文理生占半壁江山的特点,此次比赛中,戏剧美术、服装设计等专业均有学生参赛,呈现出学院覆盖面广,全校学生对英语学科高度重视的大好势头。
   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的2小时内完成两篇300字以上的英语记叙文和议论文写作。比赛难度较大,所有选手临危不惧,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卷。5位来自英语学科部写作组的评委老师参与了赛事评比,按照比赛规定评选出15位获奖选手。来自商学院商务英语1802班的刘星熠以其流畅的文笔和地道表达获初赛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出战省级复赛。商务英语1902班罗冰冰和国贸1801班的谢依婷表现不俗,获一等奖,另有软工1802班胡双双,国贸1801班李梦玲,郑慧雨,计科1801班刘宇辉获比赛二等奖,食工1802班杨淑佳,服装设计1901班梁阳阳等获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英语学科竞赛。
   此次比赛获得外研社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分享网站历年备赛资源,举办往届获奖选手在线分享会等,赋予所有参赛选手以赛促学的宝贵经历。我校一如既往对此类比赛积极推动,从人力物力的支持到政策性鼓励。商学院和英语学科部高度重视,从上半年6月开始着手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并组织优秀指导老师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英语能力,反映了我院教师英语教学的优良成果。相信在接下来的复赛中我校选手将代表学校勇摘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