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与红安县七里坪镇观音阁村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人次:7113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昊昕 张瑾)4月1日上午,我校与红安县七里坪镇观音阁村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七里坪镇党委书记阮元兵等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回乡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基层领导干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教务处处长、科技处负责人徐拥华,商学院副院长张亮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阮元兵代表中共七里坪镇委、七里坪镇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七里坪人民政府怀着求贤若渴的钦慕之心,怀着希望搭上乡村振兴快车的渴望之心和革命老区人民的赤诚之心,热烈欢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到来。他提到,七里坪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红色旅游名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不仅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六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的发源地,也是143名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全镇有以长胜街革命遗迹遗址群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7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要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工作,这是大环境、大机遇,希望七里坪镇能够携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抓住机遇,共谋发展。 
    徐拥华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方向。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内涵发展,不断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深耕细作、开拓创新。近年来,学校聚焦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发展战略,精准对标文化创意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专业布局、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国家发展、服务地方提供人才储备和有力支撑。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品牌和学科优势,与七里坪镇人民政府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方面开展合作,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模式;提升农业产业创新能力、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品牌、增强产业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未来三年双方将以“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红色文旅产业四方面为切入口,围绕观音阁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规划,共同构建“聚焦重点、放大效应、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校地合作新格局,同时还将围绕观音阁村发展需求,在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培养、农业特色产业及红色文旅产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观音阁村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快速崛起。

(编辑:江淼 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