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台北医药大学专家莅临我校讲授《感动服务与长期照护在台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人次:8085

    本网讯(记者 田伊瑒 秦至臻)2019年11月8日,台北医学大学医务管理学硕士许志玮先生受邀来到我院与18级和19级护理专业学生分享自己长期在台的医护服务经验,现场师生互动频繁、学生热情高涨。许志玮先生是台北医学大学医务管理学硕士,现任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发展中心副主任、台北医学大学医务管理系讲师、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健康事业管理系讲师。许志玮先生是台湾著名的医院品质管理专家,在JCI标准及认证、医院内部控制与稽核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方面有着颇深的研究。曾多次受国内医院的邀请就医院整体化制度建设、精细科学化管理、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讲座和培训,在医院管理和内涵建设方面有深刻的见解。

    讲座期间许志玮老师多用电影片段、医生采访片段并辅助以医院真实案例来跟学生讲解何谓感动服务,如何才能做到感动服务。除此之外,许老师设置医患场景来让学生扮演医患关系中的角色,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提前置身医患关系的处理中为就业以后应对类似情况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让学生们印象深刻的还有许志玮老师让学生两人一组,一人口罩遮眼一人搀扶沿阶梯教室走道行走一圈后采访学生们的感受,让学生学会“信任”,学会照护过程中细节安抚的力量。讲座的最后许志玮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台湾的照护背景,同时激励同学们把握护理行业大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把感动照护融入到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去。

    整个讲座下来,学生们不仅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也对护士的职业增添了许多认可和热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和学校能多举办类似讲座来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