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线上教学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人次:5048

      根据学校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状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学院安排各班级相继召开了线上教学座谈会。各班班主任和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各班级详细汇报了开学以来网络教学课程的课堂考勤情况,通报了旷课较多的学生。各班班委对课堂考勤结果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造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随后,同学们对近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教学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就部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缺课和迟到问题,参会老师指出主要原因是同学们自律性不够、自我要求不高、没有把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等同看待。班主任和辅导员强调指出,面对线上教学的常态化,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线下教学,积极寻找办法,克服自身毛病,确保到课率,并做到“人到、耳到、眼到、心到”。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表示将尽快研究,采取措施,解决学生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对可行的建议,马上采纳,无法实施的,另想办法解决,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下一步,学院将就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的课程设计、资源搜集、教学过程的监控等方面进行探讨。

      会上,辅导员张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的部分条款,对学生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她强调指出,不论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教学,学校对课堂的要求是一致的,对纪律的要求也是一致的,所以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学校即将对旷课较多的学生做出处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会上对疫情防控和居家个人安全防护也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