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学生到亚心医院开展暑期实践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人次:5395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每年暑期都会组织一批大一学生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和武汉亚心总医院开展为期2-3周青年志愿者服务。同学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一桩桩、一件件平凡小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医院、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着积极贡献。

    炎炎夏日里,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门诊大厅、二楼和三楼自助服务处、楼梯口……常常能看到几位身穿绿色的志愿者服的年轻人像几片“绿叶”一样在人群中飘来飘去,为就诊的患者和患者家属送去阵阵清凉。

    在医院门诊大厅,他们为就诊患者进行导诊,耐心的为患者和家属解答问题,为行动不便的患者给予搀扶或是提供轮椅帮助,介绍推广互联网医院;在自助挂号机、自助查询机前,他们为患者挂号、打印检验结果查询费用;在电梯口,他们协助患者上下扶梯、进入电梯;在儿童爱心角里他们给小朋友们讲故事、画画、做手工;----他们行走在医院每一处患者需要帮助的地方,解决患者们的实际困难。

    他们和蔼的态度、真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称赞,被患者亲切地称为“爱心马甲”“移动天使”。

    他们做了大量看起来很平凡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传播了文明,传播了责任和理想,这种“爱心”和“文明”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这群充满爱心,传播文明的年轻人就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

    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入接触医院、了解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岗位。同学们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全面提升了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