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嗨翻天的生物化学公开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人次:2976

    《生物化学》是一门从分子水平揭示生命本质,讲授生命组成物质的性质、结构和功能和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及规律的一门课程。这门课程对于大部分护理专科生来说,无异于天书。对于青年教师来讲,如何将枯燥的知识讲得生动,化抽象为具体,化深奥为浅显,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11月16日上午,亚心护理学院医学基础部的吴娟老师为2021级的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物化学公开课。

    首先吴娟老师用10分钟和带同学们复习了糖的分类、糖的生理功能、血糖的来源等上节课知识,并用形象具体的流程图为同学们复盘人体内血糖的来源和去路。随后,吴娟老师设计了“为什么400米短跑比1000米长跑以后身体更难受,更酸痛?”的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在同学们的讨论中,她引导出糖的无氧分解的过程、调节机制和生理意义,并结合生活将繁复的化学反应具体化,形象化。整个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与教师之间的互动非常活跃,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把一堂枯燥乏味难懂的课讲得有滋有味。

    课后同学们普遍认为吴老师讲课思路清晰,条理性强。随堂的听课老师表示吴老师授课有她自己的教学风格,和学生的互动也很投入,从她的授课中受到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