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护理学院召开毕业生专升本专题指导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人次:2824

    (通讯员 张凯莉)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了解专升本考试相关政策,指导学生科学、合理选择专业,帮助学生复习、备考,3月11日午,亚心护理学院针对19级毕业生召开“专升本报考”专题线上会议,解读相关政策。亚心护理学院副院长吴斌、辅导员老师张凯莉、原18级护理专业学生伍艺菲、张婷钰、19级准备报考专升本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凯莉老师根据往年的专升本报考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去年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比例、补录情况,并指出大家一定要综合分析自身学习基础、兴趣爱好、家庭状况来决定是否报考,不能跟风、盲从。随后18级考取湖北科技学院的伍艺菲同学、武汉城市学院的张婷钰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给同学们提出很多备考复习的方法。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和想了解的问题,向两位学姐进行了咨询。最后吴斌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认真确定方向,千万不可随大流、跟风跑,更不可因为想逃避、想躺平不就业而去报考;二是要积极充分备考。专升本竞争是很激烈的,一般只有50%的录取率,低的甚至是10%左右,所以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要拿出拼死一战的劲头,认真复习备考;三是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一边复习备考,一边求职就业,这样才不至于使自己将来处于困境中。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专升本的志愿填报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