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亚心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村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人次:3293

    (通讯员 陶高)6月17日至30日,我校亚心护理学院组织“‘心’希望急救”志愿队的8名同学赴黄冈市蕲春县张榜镇开展“仁心筑梦 健康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关爱儿童与老人健康,科普医疗卫生知识、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献爱新农村,在实践中强化社会责任,树立新时代青年担当。

    “如果有人不小心溺水了,大家可以怎样帮助他呢?”“请大家伸出双手,和我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一到张榜镇,同学们便走进当地中小学校科普医学知识,先后为蕲春华一学校、方咀小学和塔林小学的孩子们讲授了七步洗手法、双眼保健、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中暑和溺水等危急情况时的救援方法等。队员徐梦阳说,“一开始给小朋友们上课还挺紧张的,后来下课后小朋友们都围过来找我说话,慢慢我就不紧张了。”她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自己不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更增长了专业自信心。

    实践活动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同学们除了结合季节性特点为中小学生们传授相关急救知识外,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连续多日走进社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志愿服务。他们深入农户家中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为居民免费进行艾灸理疗等。“到了这里才发现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自己那点基础知识根本不够用,所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磨炼本领。”队员卢佳琦说。

    据带队辅导员陶高介绍,参与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们全部是由学院面试选拔出来的优秀大一学子,同学们除了利用专业知识助力当地健康事业外,还热情地参与村中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协助国土资源所整理房屋安全影像资料,排查村民自建房安全信息、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讲活动等。

    “引导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主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表示,学院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鼓励青年学子体验基层工作,加深同学们对乡村医疗工作的认识,厚植学子对基层工作的感情,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们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服务工作也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事业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