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发展 ——公共基础课部开展“新入职教师公开示教”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人次:2639

    本网讯(通讯员 齐爱年)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研究教学的热情,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5月6日上午,公共基础课部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公开示教”活动,为新入职的教师搭建一个锻炼提升、展示风采的平台。

    基础体育(4)—《初级刀》课程

    赵赞老师执教大二年级基础体育(4)—《初级刀》课程,赵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洪亮的口令,使学生感知武术人的精气神,从而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教学过程中,对于重点、难点动作,让学生围成圆圈,教师在中间多角度进行讲解示范,示范动作准确、到位,学生较好地掌握了知识要领和运动技术。本节课通过准备活动、复习、老师讲解示范、自主练习等环节,让学生充分感受武术课堂的魅力,培养了学生勤奋好学、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精神品质。

 基础体育(4)—《初级刀》课程

    课后,参加听课的老师进行了集体评课。与会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从课前热身锻炼、教学设计思路、课堂教学把控、课程思政融入、口令术语规范等各个环节逐一推敲,提出了改进建议,教研氛围愉快而热烈。

集体评课

    课部副主任齐爱年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学习钻研精神和青年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她指出,不管是“公开课”,还是“家常课”,目的不仅是为了展示教育教学能力,也是为了促进和提高。她要求,各教研室要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作为教研活动的“任务驱动”,为教师理思路、明方向,扬长避短,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使公共基础课教学充满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