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书法对大学生心理调适作用”主题讲座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人次:8201

    5月23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展览馆研究员皮永和老师在学校教学楼临湖轩B3069教室举办了一场“书法对大学生心理调适作用”主题讲座,学校1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皮永和老师从事书法教育教学活动数十载,积累了大量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此次主题讲座分成两个环节,分别是“走进书法”和“书法对大学生心理调适作用”。在“走进书法”的第一个环节,皮永和老师给在座师生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书法的定义、毛笔和宣纸的特点、汉字的历史等;通过展示不同字体的优秀书法作品,让学生能够直观感受到书法的艺术价值和审美的体验。在第二个环节,皮老师以大学生实际生活现象为例讲解了现在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并透过自身的切身体会和所见所闻,分享了书法在集中注意力、静心、调节心理情绪等方面的积极功能。

 

皮永和老师展示书法作品

 

 

    整个讲座紧扣主题,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书法对于心理调适的作用。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爱好、增加学生心理调适的方法,有益于学生的心身健康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