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预防艾滋,健康人生”大型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人次:7361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艾滋病基本知识、增进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029日下午于小礼堂举办“预防艾滋,健康人生”大型专题讲座。本场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中国性学会性心理委员会委员韩志来老师和武昌区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武昌区青联委员黄豪杰老师主讲。我校各院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

学生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中,黄豪杰老师采取问答互动和图文结合的方式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传播方式、感染后的发病期、预防方法以及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他强调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传播,而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方式是在性爱当中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紧接着,韩志来老师站在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角度分析了艾滋病传播蔓延的原因并展现了近几十年来官方宣传中对待艾滋病态度的转变。他表示对待性的开放程度以及艾滋病的恐惧式宣传是导致艾滋病患者数量激增的重要因素。另外,韩主任还强调,艾滋病虽然是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 可控 可治”。

学生与讲课老师合影

    本次讲座,学生反响热烈且都自感收获颇丰。会后,我校学生纷纷表示会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远离艾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