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观看《大国外交》,领悟中共智慧 ——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人次:5992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结合环境设计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于4月24日上午10:00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大型专题片《大国外交》。会议由孙蕾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大国外交》以纪实的手法生动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全面展现了我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形象,以及在同世界各国一道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全体教职工观看纪录片
    观看结束后,在孙蕾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观看纪录片的心得体会。孙书记表示《大国外交》专题片促进了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新形势下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方位、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该片通过大量权威访谈和鲜活故事,既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也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反映了中国外交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中国担当、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提出,正是我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所展现出的先进性。中国在世界之林的崛起,正是党的正确领导、正确路线所造就。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党员了解了我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坚持“平等相待、公道正义”的社会主义价值理念,同时也坚持“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中华文化基因。影片的播放,激发了全体党员浓浓的爱国情怀和强大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将观看影片后的收获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及实际行动中,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