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集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人次:7920

 

    5月25日的前身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校学生会心理部、各学院心理部共同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心理健康推文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文章,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更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

    心灵时间胶囊活动,“记录今天,寄给未来”,通过线上的方式,收集了417位同学们给未来的一封信、一段话,明年525心理健康活动开始时,将这封信寄回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旨在为同学提供一个安全的埋藏秘密的土壤。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挫折具有暂时性,今年感到困扰的问题,明年大都已经得到解决,困难和痛苦都是暂时的。
   


心灵时间胶囊活动

    心理健康讲座,邀请李静博士后开展《恋爱,你准备好了吗?》讲座,通过恋爱这一令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吸引同学们参与其中,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应对恋爱中的各种问题。

 

《恋爱,你准备好了吗?》心理健康讲座
    第十届校园心理话剧大赛,由校学生会心理部承办,通过话剧比赛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同时还锻炼了表演者的心理素质,丰富舞台经验塑造强大的自信心。

 

 

    各学院心理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包括 “爱的抱抱”趣味活动、“你微笑了就美了”趣味活动、“猿心相辅”趣味活动、“心认识,心成长”心理绘画活动、心理手抄报比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游戏嘉年华、心理沙龙活动等等。

     这些新颖趣味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放松身心、收获快乐的同时,获得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会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

"爱的抱抱“趣味活动——公共艺术学院

 

”你微笑了,就美了“趣味活动——环境设计学院

 

”猿心相辅“趣味活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心认识,心成长“心理绘画活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心理手抄报比赛——时尚设计学院

心理知识竞赛——商学院

 

心理游戏嘉年华——信息工程学院

心理沙龙活动——亚心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