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政工干部代表赴武昌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人次:3242

    5月19日下午,学工部、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等一行13人在学生工作部部长邓克英、副部长王丹和团委书记郭明的带领下赴武昌理工学院考察学习学生管理、队伍建设、迎评促建等方面的工作。考察学习组一行受到了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处长李金永对我校考察学习组一行的到防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校学工处在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和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并着重介绍了该校在迎评促建方面的经验和学生工作特色。他指出,评建学生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对标观测点;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增强学生认同感;四是要体现工作特色;五是要提供服务保障。在工作特色方面,他将该校学生工作特色概括为五个方面:即素质导师制、严格的素质测评体系、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工作和学生内省训练。

    该校团委书记李曼分别对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社团建设、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副处长孙远华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她说队伍建设关键是要提高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注重教师队伍的培训以及表彰和奖励工作。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邓克英对武昌理工学院领导和同仁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武昌理工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团学工作思路、措施表示赞赏,她指出武昌理工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顶层设计到位,过程管理严格,成果非常丰硕,工作特色鲜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工部门的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和评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双方能充分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助育人、学生学业指导、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一行人还参观了该校学工部门的办公空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所。此次交流学习,为我校在学生工作改革与发展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学工系统迎评促建提供了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