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盛世浮华齐天乐,清风皓月度良宵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人次:8633

    本网讯 (胡思景 许云峰) 9月7日,湖北日报携百余名湖北网友共游大宋皇城—开封,共同体验开封的盛世繁华,落日余晖,灯火阑珊。八朝古都开封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代皇城,在这里,我们赏尽北宋汴京城的盛世繁华,看遍鼓楼夜市的市井百态,体验开封寻常人家的平凡生活。

 

体验清风皓月,共享盛世繁华

    清明上河园是开封市一座大型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也是开封唯一的5A级景点。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所建。

    当日,我们跟随湖北日报记者团走进这北宋的市井百态,名俗风情,感受皇城内廷的神圣巍峨;领略皇家园林的美轮美奂;感叹北宋皇城的瑰丽壮伟。徜徉其中,不经令人发出‘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感叹。

 

感受文化盛宴,欣赏历史余音

    《大宋 东京梦华》是由“影响世界的旅游文化名人”—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般的效果,把人们带进那个一千多年前的辉煌朝代。该演出全剧共70分钟,700余名演员参与其中,是中国实景演出的一大力作。演出中,八阙经典宋词和一幅《清明上河园》串联的画面,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其中,以唤醒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

 

走进鼓楼夜市,品味特色小吃

    鼓楼广场是开封最大的夜市,小吃品种繁多,味道各异,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开封名小吃—灌汤包,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桶子鸡—色泽鲜黄,鲜香嫩脆,肥而不腻,越嚼越香。羊肉炕馍—烙饼中加以碎羊肉沫,孜然等,用羊油炕制而成,口感焦香,回味绵长。

    大宋皇城开封,菊乡水韵,一座集安逸与喧闹个性于一身的怪孩子。清晨,街景一派祥和,摊贩认真生活;夜晚,华灯初上,家家起锅生炉,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