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处组织“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人次:1035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曲为了加强学校对实习工作的过程监控,提高实践教学管理的信息化程度,实现实习过程规范化管理。4月24日、25日上午,教务处在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实验室C5019组织召开了“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两期培训会,各学院教学秘书、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实践科主持。

    会上,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的赖声平经理为大家从不同角色详细介绍了“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具体功能、操作方法、流程,并就实习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培训,使大家了解了该平台的功能及作用、使用流程,为后面的实习平台的使用奠定了基础。

    “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构建的学校、企业、导师、学生多位一体的互动平台,具有实习过程资料提交、考勤管理、周日志在线批阅、实习报告在线评审、实习成绩鉴定提交、实习基地评价等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习教学动态监管,有效解决目前因学生实习分布面广、资源分散带来的过程管理难、效率低等问题。

    培训会前,我校由教务处徐拥华处长、欧阳慧副处长带领相关学院领导,赴其他高校进行多方学习交流,实地了解到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是全国领先的信息化实践平台,通过平台可实现实习课程编排细化到学生个体,实习实践教学过程规范化管理,实习质量大数据反馈,有效改变实习虚化问题。目前湖北省应用高校多所高校已经应用很成熟,切实能够帮助到老师实习管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此次培训,意味着“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在我校正式启用,也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管理向信息化和精细化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