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跟踪检查反馈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人次:10507

    本网讯(通讯员 袁荃 郑碧玉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为保证课堂的正常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按照学期初既定的检查计划和要求,组织学校领导、各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学期初听课课堂“回头看”活动,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听课领导于4月26日上午在环境设计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听课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听课领导分别就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分析。从检查情况看来,学校课堂教学秩序总体情况良好,各项教学活动正常,教师能提前到达教室,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文件齐全,教学秩序井然,部门教师与开学首日相比,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有了较大的进步。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年青教师教学能力有待提高,教学方法有待改进,课堂教学互动环节较弱,无板书或不够规范等问题。

听课情况反馈会议现场

    学校副院长张峰对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师应提高授课激情,并以自己的热情感动学生;二是要提高多媒体制作和课堂板书的质量,改进教学手段;三是要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正确互动,加强对课堂的管控。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发表讲话

    学校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检查工作的意义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课堂检查工作是一个延续性的工作,只有把课堂摆在第一位才能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证,组织听课的目的是为了了解课堂教学的情况。龚院长要求,教务处要采取多种形式收集听课反馈信息,并如实汇总后反馈给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要重视此次检查反馈的意见,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学工部门要就本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学习状态不佳等问题,开展专项活动,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风建设。学校各单位要团结一心,要加强管理,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