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志愿服务 | 无偿献血,救人利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人次:5551

    本网讯 我校于1122日(本周四)举办以我的热血绘太阳,让你的生命洒满阳光为主题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在水泥篮球场顺利开展。

    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武设校园内澎湃而起。由武设学子来诠释“为何血浓于水,只因爱在其中”,每一滴鲜血都闪耀着生命的光芒,武设的光芒由武设志愿者们迸出

    献血也有很多要求和注意事项,这样才能避免对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①每隔半年才能献一次血

    ②未满十八岁的同学不可参加献血

    ③我国对无偿献血人群的身体素质有严格要求,献血的体重标准男性不低于50公斤,女性不低于45公斤

    ④献血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前两餐不要吃肥肉含猪肉食物及油炸食品,不要饮酒不要吃药,一定不要空腹献血,务必进食后献血

    ⑤个人身体不适(如感冒,发烧等)则不宜献血

    ⑥可以在献血前多喝温开水,避免血液粘稠,但是也不能喝太多水

    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相信这股献血的澎湃热潮将会在每一个武设学子的心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