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展板参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人次:6532

    本网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养,打造平安校园。我校学生工作处于2018124日至1211日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宿舍连廊‘消防安全’展板学习是宣传周期间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学生工作处在宿舍连廊区域将摆放五块主题展板,每块展板都有不一样的主题供学生学习。

    “消防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学院组织学生骨干或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宣传展板内容。今天虽然下着小雨,天气寒冷但是学生们依然在连廊处观看展板。这些展板通过对火灾现场扑救实况、火灾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火灾原因、责任追究处理情况等分析了火灾事故的诱发因素,让师生了解火灾带给人们的危害和后果,进而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宣传周”还将开展:

1:各班级召开“消防安全”相关的主题班会;

2:各学生宿舍签订“学生宿舍文明责任书”;

3:各学院组织学生到火灾事故现场参观学习;

4:各学院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或推送相关安全知识推文等。

    消防安全事故离我们并不遥远,消防安全隐患与你我有关,让我们从我做起,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严格遵守各类安全知识法规时刻绷紧脑中“安全弦”,共筑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