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植树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人次:4170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植树节

    公历3.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旨在宣传保护森林,并动员群众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是中国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所以通过立法来确定节日。

    在1915年,由林学家凌道扬等创议设立曾定清明节为植树节,而后在1928年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月12日,以纪念革命先驱的植树造林的愿望。

    植树节节日徽标中的树,示意我国公民人人植树3到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镌刻的“中国植树节”和“3.12”字样,既让人们牢记植树节的日子,又寓含中国人民年年植树,造福人类的坚忍不拔决心。三棵阔叶树和两棵针叶树会意为“森林”。围绕着森林的外圈,代表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习惯,保护大自然的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图片来源: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