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关爱生命 奉献爱心 我校师生积极为身患尿毒症学生捐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人次:7676

              

食生院开展“关爱生命,楚天好心人”募捐活动

食生院张家年院长在捐款点进行捐款

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

为了挽救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10级食工专业一名身患尿毒症的同学,经食生院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进行了一次“关爱生命,楚天好心人”募捐行动。连日来,我校师生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现已募集资金39544.3元。

311,我院1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同学因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无奈离开了校园。突然降临的病苦,将一个美满家庭击得粉碎,而昂贵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该同学患病住院的消息传到校园后,全校师生为他发起了捐款活动。与他同一专业的四个班同学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时间就自发为李同学进行了捐款,并筹得资金9345元,同学们说:“也许这些钱对治疗来说是杯水车薪,但代表了我们的爱心和同学情谊,希望他早日回到我们身边。”

近日,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该院老师的带领下,在食堂门口开始设置捐款点,募集捐款。路过捐款现场的师生们无不伸出援助之手,捐款相助,他们还在宣传展板的爱心卡片上写下爱心鼓励与祝福语。该院副院长李文芳与老师们一起站在募捐箱旁向前来捐款的师生们真诚的道谢,在校园里谱写出一曲曲爱的乐章。

捐款仪式虽然结束了,但这场爱心活动还在校园中继续着。师生们纷纷鼓励张同学要乐观坚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医院的各项治疗,楚天校园这个大家庭期待张波波早日重返校园。

据悉,截止至今日,全校师生共为张同学募捐39544.3元,其中副院长杨铁贵带头捐助500元,各学院班级捐款27694.3元 ,后勤管理处人员捐款750元,食堂一楼二楼工作人员共捐款10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