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立 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为首任院长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人次:4366

     5月20日上午,在一片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我校迎来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时刻——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国际著名影星、国家一级演员成龙被授予该院首任院长并接受聘书。著名导演冯小刚、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徐帆、李冰冰担任该院特聘教授。

国际著名影星、国家一级演员成龙先生莅临我校并在自己海报前拍照留念。

成龙和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徐帆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展览馆隆重举行。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邵为民、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程介儒、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武汉市外侨办副巡视员王捷、武汉市外侨办侨港处处长卢锋、武汉市外侨办冯莎、湖北香港联谊会会长谢俊明、香港特区政府贸发局华中代表张汶锋、韩国韩瑞大学校长咸基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筱、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黄少明、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王仁东、经心书院首届轮值主席邬剑刚、经心书院执行主席熊华敏、耀莱集团董事长綦建虹与我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程凡在揭牌仪式上代表全校师生,对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学校发展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最热烈欢迎和最衷心感谢!他说,我校十分有幸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导演、影星、国家一级演员成龙先生担任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首任院长,著名导演冯小刚、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徐帆、李冰冰担任该院特聘教授。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成立是我们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今天是值得骄傲的日子!希望我校师生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成龙先生的带领下,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教学研发基地,培养具有创作理念和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进,不断开创我校影视事业的新局面!

  “办学校一直是我的梦想”,成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次能担任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首任院长非常荣幸,自己一直梦想着有自己的影视学校,希望将自己多年的演艺经验与学院的同学们分享,成家班将面向学院学生招收学员,各位授课专家教授的影视公司、剧组也会为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随后,张国立、徐帆一一致辞,冯小刚、李冰冰等明星因档期原因虽未能来到现场却也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

  仪式上,程凡为成龙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聘书》,程凡和成龙为张国立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首席教授聘书》、为徐帆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特聘教授聘书》、为冯小刚代表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首席教授聘书》、为李冰冰代表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程凡为成龙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聘书》。

成龙为徐帆颁发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湖北香港联谊会会长谢俊明、香港特区政府贸发局华中代表张汶锋、韩瑞大学校长咸基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筱、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黄少明、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王仁东、经心书院轮值主席邬剑刚和执行主席熊华敏分别为成龙院长赠送贺礼并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邵为民、成龙、张国立、徐帆、胡子光、咸基善、程凡和魏彬共同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揭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正式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徐帆、张国立、成龙、邵为民、程凡、咸基善和魏彬(从左到右)共同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中午13时许,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庆典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校学子带来的话剧《同桌的你》、T台时装秀等青春洋溢的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成龙、张国立和徐帆一同出席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庆典活动。

     随后,会场随机抽出了16位学生获赠成龙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成龙和每一位获得新书的学生一一握手和拥抱,学子们欣喜不已,引得在场观众笑声掌声不断。

  “这本书算是我的一本小传,不希望别人去乱猜乱写。”成龙说,有些读者没有看完全书就去断章取义。“伤害到我家里人的都不说,我写书会给家人看一下,如果他们不同意的就不写。”成龙这样表述书中选取故事的标准。“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正常人不可能发生的事,但这些是不能讲的。实在是太曲折,太不可思议的一些事情。”在庆典大会现场,成龙打开了话匣,还跟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当然我很努力,但是这么多年来,我的拼搏和打拼真的也不容易,你们所看见我的,也是风光的一面,我现在所拥有的都是通过艰辛的付出和汗水得来的。”他希望学子们不论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努力,永不放弃,爱拼才会赢!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庆典大会在成龙和现场学生合唱歌曲《真心英雄》中落下圆满帷幕。

  出席今天揭牌仪式和庆典活动的还有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和新闻界媒体朋友以及学校师生员工共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