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天地自然 和谐共融 环境设计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人次:2994

    4月25日上午,环境设计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幕。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刘作清、副院长周向阳,我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院系辅导员与学子们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展期为6天,汇集了环境设计学院3个专业共600余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共有作品1100余件。作品展题材丰富,涉及园区规划建设、旧址改造、房屋建设、休闲度假区建造等各类型建筑设计。2016届毕业生们是以“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和谐共融”为主要设计理念,综合借用各类表现手法,试图突破传统的限制,在创新与传承中努力寻求平衡的节点。此次作品展以展板、立体模型、短片等形式展现了该院学子们的专业水平及新颖的设计理念。

环境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前言。

毕业设计作品(一)。

毕业设计作品(二)。

毕业设计作品(三)。

毕业设计作品(四)。

毕业设计作品(五)。

    走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杜瑞文、徐雪旭、唐鑫、向贝妮等同学共同设计的《武汉轨道交通出站口周边城市景观设计》,此作品的设计理念是“渗透、承接、融合”,从总体布局,绿化设计,附属设施等方面重新出发,把握住地铁地面设计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营造更精致舒适的城市景观。据负责老师介绍,此设计已投入使用,让大自然与人靠得更近,创造人与自然相结合的街道景观。由欧阳博雅、杜淑洁、苑枚等同学共同设计的作品《格林童话主题酒店》引得师生驻足,该酒店里有冰河世纪、绿野仙踪、灰姑娘、青蛙王子、美人鱼、玫瑰公主等主题,根据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中的故事,通过研究酒店外观及如何通过酒店外观体现设计概念和主题文化,进一步提升了主题酒店的独特性。

学子观看作品展。

校董事长程凡(左五)等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观看作品展并合影留念。

    “毕业作品展给同学们提供了平台,展现出了他们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人生的思考,是同学们四年来的认真学习与深入探索的结晶。”程凡希望在今后的作品展上能看到各学院共同合作、融合各自长处,突破常规、更具表现力的展览作品和形式,不断体现同学们独特的艺术创意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