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布羁》动态展 惊艳大学城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人次:2973

我校2016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布羁》优秀毕业作品动态展现场

学生优秀作品(一)

学生优秀作品(二)

学生优秀作品(三)

101套优秀作品精彩呈现

  6月5日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在校图书馆广场举行了2016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动态展。该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带着作品亮相武汉,他们用一分一秒、一针一线。通过不断寻找灵感、不断尝试创新,将四年的沉淀献给T台。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毕业服装动态展。
  此次作品动态展演,从2016届近170位服装毕业生的500余套服装作品中,挑选出101套优秀作品为大家精彩呈现。服装作品紧跟流行趋势、在贴近市场的同时彰显个性与创意。
  本次动态展发布主题为《布羁》。寓意洒脱、随性、挣脱束缚、桀骜不驯、狂放不羁之意。包含了39位服装设计师的时装作品,从忠于自然、牛仔潮流、亲子风格、黑白交错、彩色波普到未来概念。设计师们对于服装的艺术美感有着各自独特的见解与秉持,意象的情感表达往往不羁,让人好奇且难以琢磨的则是设计师的内心世界。
  该校优秀毕业作品动态展的一大亮点是作品不受限制,学生们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不受束缚,大胆创作。因此学生们大胆采用新兴技术。宗教、绘画、对社会、自然和生活环境的思考等都成为了他们的灵感来源。服装结构上打破常规,用不对称、重组强调剪裁设计感,将服装外部轮廓与内部结构有机结合。面料运用更是多元风貌。此外还将服装配饰的鞋帽、挎包、配饰等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挑选。2012级李垚镝设计作品《無为》将中国概念的禅宗文化与反传统,反理性的现代设计思维相结合,通过手工染制、不对称形式展现禅宗美学自然观;鄢涵设计作品《Display》用褶皱,体积的视觉冲击,展现律动美;董新佳作品《皆非》通过扎染再现“交通事故”,用蓝、白纯洁的色彩希望一切伤痛化为子虚。作品充分展现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专业高超的艺术设计能力和水平。
  另一亮点是,本次毕业作品学生大多从设计、打板、到制作都亲自完成,不放过一丝一毫,细节做的更是精彩十足。2012级汪珣设计作品《匠犟将》从调研、设计、打板、制作、试穿等多道工序都亲自完成,以一场为手工艺人的私人定制形式,运用各种跨界方法表达匠人匠心精神。此外动态展从宣传、邀请函、舞台布景、开场视频、秀场音乐、主持词等都由学生参与亲自设计。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年轻的理念为毕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原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服装设计系自2005年招生以来,一直以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现已发展成为三本独立学院特色专业之一。近年来,培养毕业生1000余名,为武汉、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区服装领域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深受社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