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开学首日学风浓 校领导深入课堂严把教学质量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人次:2927

       本网讯(记者 徐燕)春意盎然,寂静了一个月的校园,又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2月20日,我校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副院长龚少平、鲁丹成、蔡光照、毛春义等校领导与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深入课堂,检查和指导新学期的教学各项工作,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早上8:30前,听课领导对照课表走进教室,分别听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C++程序设计》《设计构成》《计量学经济》《微生物学》《景观规划与方法》等课程。课堂上,听课领导与学生一起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地记录课堂重点,写下对课堂的点评,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及院(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向授课老师们提出了教学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新学期首日课堂秩序井然。刘恒 摄


党委书记刘作清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刘恒 摄

        10:20,听课领导在得一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听课情况反馈会议,就听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总结。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潮主持。


听课情况反馈会议现场。刘恒 摄

       会上,刘作清对新学期教师课前准备和学生们听课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学院教学秩序井然,课堂纪律良好,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师授课热情饱满、教学规范,授课思路清晰,能由浅入深的将知识点清楚表述;此外,教师对课堂节奏把握较好,课堂互动气氛好,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他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周向阳对开学首日听课反馈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我校重视教学质量和育人。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和核心,能检验教学改革是否从研究层面深入到实践层面,最后体现到课堂中来。他强调,我校要继续将内涵建设、课程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因材施教,承担立德树人的重大职责。他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新学期各学院要加强管理,对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师们要全身心投入教学、研究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今后,学校要进一步认真研究自身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方向,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投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向前推进。

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右)在听课反馈会上讲话。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