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红星奖”原创设计大赛武汉寻找“好设计” 首站巡讲在我校启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人次:2766

       本网讯(记者 徐燕)“武汉,我们来啦!”4月27日晚,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武汉站宣讲”的首场启动仪式在我校咏归小礼堂举行。中国设计红星奖高级市场经理杨馨媛、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户体验设计总监祝正文、京东众筹京东定制负责人韩林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我校名誉院长陈汗青、副院长蔡光照、毛春义等出席启动仪式。

“红星奖”原创设计大赛首站巡讲在我校举行。郭凯 摄


我校副院长毛春义主持活动。胡港 摄

       据杨馨媛在宣讲中介绍,今年红星奖针对校园首次开辟了“中国设计红星奖•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只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作品包括交通工具、产品包装、办公用品等十三个产品门类,比赛的全国前80强不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还能进入红星原创奖终评,与社会专业设计作品同台PK。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美观性、工艺性、环保性等都是评审的主要内容。

中国设计红星奖高级市场经理杨馨媛宣讲现场。朱雅迪 摄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户体验设计总监祝正文分享案例现场。陈旻灵 摄

       作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获奖大学生的作品将参与红星奖全国巡展甚至国外巡展的宝贵机会,他们的才华会通过作品,将被世界级的专家所赏识,红星奖将助力获奖年轻设计师将好设计转化为好产品,帮他们解决设计以外的生产、销售、渠道等全链服务,好设计将有机会成就自己的品牌。
       活动最后,陈汗青通过对红星奖优秀案例的点评,向现场师生讲解了红星奖的评审标准和要求,并强调设计作品要体现“创新、求实、增益、至美”,要关注社会急需,通过设计来满足需求,造福社会。他鼓励大学生大胆创新,积极参与红星奖原创设计大赛和各类学科竞赛,珍惜难得的好机会来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和创造力。

我校名誉院长陈汗青作活动总结。方金平 摄

       “武汉站首发宣讲选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主要是因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以赛促学、实践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杨馨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校设有健全的学科竞赛体系和创新创业竞赛体系,积极支持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形成了较好的氛围,以往在各类艺术设计大赛中也获得了不少奖项。
       据了解,大赛于4月1日—6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大学生原创设计作品,可以通过红星奖官网报名提交材料。作品征集期间,将在高校开展红星奖巡展活动,通过展示历年获奖作品,向大学生传播“中国好设计”。
  据悉,中国设计红星奖从2006年设立至今,共有30多个国家5000多家企业的4万余件作品参与评选,奥迪、戴森、沃尔沃、中国中车、徐工集团、联想、小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多次获奖。杨馨媛在接受采访时说:“相信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影响下,武汉地区会通过各类选拔活动,提升青年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红星奖也将不断开拓国际化渠道,带领中国的优秀设计走出国门,到世界做巡展,甚至会像一带一路那样把我们中国高品质的好产品推向海外,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