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大型人文纪录片《少林寺之武僧弟子功夫院》在我校举行开机仪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人次:2427
 
    本网讯(记者 杜实平)9月28日上午,由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协办,该院师生参演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少林寺之武僧弟子功夫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机仪式。学校副院长魏湧、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刘复,影片导演阿峰,编剧、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陈丹,故事原型人物少林寺释延睦法师以及影片主创人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部分参演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纪录片《少林寺之武僧弟子功夫院》在我校开机。金方平 摄
    仪式上,魏湧代表学校对剧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少林寺之武僧弟子功夫院》在我校正式拉开摄制工作的帷幕,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影视企业的深入合作。同时,这次拍摄不仅是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一次实践演出的机遇,也是他们走进少林寺、了解少林寺、学习少林寺禅武医文化的宝贵机会。
    随后,魏湧与到场嘉宾、影片导演及主创人员为影片开机揭幕,宣布影片正式开机拍摄。
校领导与嘉宾为影片开机揭幕。金方平 摄
    仪式上,少林寺护寺武僧团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现场灯光乍闪,武僧们动作敏捷,神态凝重,拳拳到位,步步惊心,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少林寺独特的武术招式和精武气象。
少林寺护寺武僧团武术表演现场。金方平 摄
少林寺护寺武僧团精彩表演现场。金方平 摄
    据该片导演阿峰先生介绍,《少林寺之武僧弟子功夫院》以少林寺释延睦法师数年来坚持收养孤儿的真实事迹为蓝本,电影拍摄地将选在事情发生地河南嵩山少林寺,影片由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陈丹担任编剧,同时也将邀请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优秀学生参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