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我校女子1500米比赛破纪录 大一新生刘星熠成本届运动会最大黑马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人次:15729

    本网讯(记者 樊禄方 何溪)金秋十月,彩彻区明,秋漫楚天,青春武设。10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上备受瞩目的女子1500米决赛在田径场上如期开战。最终,商学院2018级新生刘星熠以破纪录的成绩打败连续两届蝉联该项目冠军的2016级学姐木丽慧,成为本届运动会上最大黑马。

女子1500米比赛开始,运动员冲出起跑线。舒信傲 摄

    在比赛开始前,田径场上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3名参赛选手整装待发、斗志昂扬。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如离弦之箭飞离起点,在象征热情的红色跑道上飞奔,画面激荡人心,引得场外观众呼声阵阵。赛道上,参赛选手们或奋力奔跑,或咬牙坚持,他们用脚步和汗水证明自己的实力。其中,刘星熠和木丽慧一直处于第一梯队,二人以明显优势领先,你追我赶,竞争激烈。

    时间一分一秒飞逝,在裁判提醒最后一圈的时候,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一梯队的选手们卯足了劲,憋红了脸,提速!反超!赛道两旁观众也随之情绪高涨,呐喊助威声响彻云霄。到冲刺阶段,更是异常精彩,刘星熠全力加速,逐渐与二、三名拉开距离,最终以6分34秒14的好成绩摘得桂冠,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近二十秒,打破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上由木丽慧创下的6分35秒99的校纪录。

比赛最初,刘星熠(15号)落在木丽慧(19号)后面。舒信傲 摄

    本场比赛商学院刘星熠和木丽慧分别夺得冠、亚军,信息工程学院王曼丽获得季军。其后的选手也拼命追赶,奋力完成比赛,尽显我校学子重在参与、全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赛后,刘星熠表示,夺冠完全在自己意料之外,知道结果后十分惊喜。她也大方分享了她的夺冠“秘笈”——日复一日的锻炼和坚持不懈的恒心。

冲刺阶段,刘星熠(15号)超越木丽慧(19号)成本本届女子1500米冠军。舒信傲 摄

    另外,本届运动会上,女子1500米亚军木丽慧同时还参加了女子800米决赛,并在该项比赛中获季军。1500米比赛中的体力消耗或许是此项目未能夺冠的重要原因。已经大三的木丽慧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对于未能实现女子1500米三连冠,她坦言,“我对此并不感到遗憾,参赛之初就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比赛中也跑得很轻松,对我而言,体育的最大魅力在于它能检验一个人的自制力和恒心,成绩固然精彩,但享受比赛过程更重要。”

    对于破自己记录的学妹刘星熠,木丽慧表示祝贺,“在小学妹身上我看见了大一新生的活力,努力拼搏的她应该得到掌声和表扬。”木丽慧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青春太短暂,愿你我都不负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