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龙腾虎跃” 竞争激烈 学生趣味项目袋鼠运瓜大放异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人次:14342

    本网讯(记者 马艺铭)10月26日下午15点,第十届运动会趣味项目袋鼠运瓜比赛在足球场上举行。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学院学派5名男生和5名女生组队参赛,10名队员平均站在起点和终点两端,队员穿上特殊的“袋鼠装”,用双手抱2个“瓜”,将“瓜”从起点运至20米外的终点后将“瓜”交给同伴,同伴再以接力的形式完成比赛,用时少者为胜。

    赛前,各个学院参赛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进行赛前热身,为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准备。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第一位队员手里拽着“胡萝卜”,还不忘用力提起袋鼠服,双脚并拢奋力向前跳,达到终点后,马上将“胡萝卜”交给下位队员,后一名男生接过“胡萝卜”,立马高高跳起,不顾一切向前冲。赛场上队员们竞争激烈,有的队员摔倒了、爬起来,有的“胡萝卜”掉了、捡起来;赛场边,加油声、欢呼声与笑声此起彼伏,赛事热闹非凡。

    赛场上队伍们表现优异,一时难决胜负。最终,经裁判员宣布,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队以1分5秒23的成绩夺得冠军,商学院队以1分5秒39屈居亚军,环境设计学院队以1分5秒46位列第三名,三个队的成绩仅仅相差微妙级。

    据裁判员、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任俭老师介绍,“和一般运动项目不同的是,趣味项目多为团体合作,能很好的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所以今年运功会将以往四个趣味项目增加到了八个,组委会从项目的选择上也花了更多心思,想通过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完成任务来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