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闪电树懒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人次:7045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9年6月5日上午9:00,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三届“闪电树懒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咏归小礼堂举办,由我院李鲁英老师指导的“智能盆栽——基于APP的智能花盆”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比赛设有视频展示、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加决赛的12支学生团队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创业团队、财务及风险分析等方面对各自项目展开阐述。评委们在听完汇报后,就项目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评价和建议。

    “智能盆栽——基于APP的智能花盆的项目主要是考虑到人们对家庭环境和绿化越来越注重,以及对养植产生的浓厚兴趣,为了帮助用户有一个更适合的方法去养植,因而推出这款软件。选手们围绕自身的项目,全方位地展现项目的精彩之处,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时从容对待,充分展现了创业新人锐意进取的新形象。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和培养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促进我校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良好作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